我想建一座孤岛,可以让漂浮的人暂时靠一下岸

【闳杰】致命良药(二)

Chapter2

宏正站在落地窗前,他的办公室位于罗氏国际的顶层,从这个地方看出去,周围的一切尽收眼底。外面的天气很好,对一般人来讲,今天无疑是个适合出游的好日子。

但宏正不行。尽管伟晋提过很多次想一起出国走走,哪怕只有几天时间,他都无法答应。所以宏正偶尔会怀念那段还没接手罗家事务的悠闲时光,他可以像个普通大学生一样,参加学校活动,和同学朋友结伴去逛逛夜市什么的。

这些日子都离他太远了。

他走到桌子旁拉开最底层的抽屉,里面放着一张被相框包裹好的彩色照片。照片上他的父亲拥住他的继母,而他自己则像个小大人一样紧紧牵住明杰的手,老老实实的站在大人们的身前。

相较于自己偏像于父亲的五官,他的弟弟明杰则遗传了他身为演员的妈妈的大部分特征,眼睛很大,脸小小的,经常让人误认为是个秀气的女孩子。在明杰上幼稚园的时候,宏正就经常逗他,甚至用甜甜圈引诱他穿粉粉嫩嫩的衣服,然后得意洋洋的把明杰领到小玩伴的面前炫耀自己有个漂亮的妹妹。后来,等到明杰上学,而他也有做大哥的自觉以后,如果有人胆敢嘲笑明杰长得像个妹,那么宏正一定会把人狠揍一顿。

暴戾的血液流淌在罗家人的身体里,宏正有,明杰也有。

罗家算是黑白通吃的典范。台面上的罗氏国际作为政府活动的重要出资方,得到了政界政要的认可和支持,发展的顺风顺水。暗里身为松联帮旗下第三大堂口-狮堂的主事方,这些年也在飞速的扩张和吸收新人,势力不可小觑。

在明杰大学毕业之后,宏正并没让他插手帮里的事。作为家里的长子,宏正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无法逃避,但他希望唯一的弟弟可以过更安稳的生活。可就在中万钧出事之后,一心只想要替他复仇的明杰不顾他的阻拦进了狮堂,成了和他一样的帮派分子,行事作风甚至比他还要狠辣,几乎没有人敢和他硬碰。

这次明杰借题发挥向环南挑衅,环南估计也是忌惮明杰的手段不想和他正面冲突,不但把另一个犯事的马仔交到阿公的堂口认错,还主动送上两个KTV算是赔礼。

不过宏正知道,这个结果可不是明杰想要的。他紧盯环南也不是一两天了,这次这么好的动手机会,明杰怎么会轻易放过。

但是不管怎样,环南传话过来两天之后要摆和合酒,如果明杰在这段时间再去找环南的麻烦,传出去不合规矩也让狮堂落人口实。

宏正揉揉眉心,想了想还是拨通了连家少爷的电话,“晨翔,你前阵子不是说要和Teddy去澳门玩几天吗,也带上明杰吧。”

 

“唉。”

“唉~”

“唉!”

咖啡厅里,晨翔双手托住下巴,可怜兮兮的看着坐在对面的人。

悠闲的端起杯子,明杰显然不买他的账,只是说:“连少这么爱叹气,麻烦换别桌,不要影响我喝咖啡的心情。”

“喂,怎么说我连晨翔也算是帅哥一枚诶,坐你对面你就不能稍微高兴点嘛,至少笑一下啊~”晨翔说着就要去戳明杰的嘴角,想要手动给他摆出一个微笑。

明杰向后微微闪身躲开他伸过来的手,改成双手抱胸的姿势认真的看着晨翔,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直把他看的心里发毛。

“看、看什么啊你~”

“看你到底哪里帅,”明杰摇摇头,“结果很失望。”

“喂!”晨翔皱着一张脸向坐在身侧的Teddy撒娇求救,“你看他这样贬低你男朋友诶~”

明杰顺势也转向Teddy,一脸不解的问他:“你看上他哪点?话多又喜欢装酷耍帅,没事就爱调戏他们公司的女员工,啧啧…不如我介绍其他人给你发展一下啊。”

还没等Teddy说话,晨翔赶紧一把抱住自家小熊,怒道:“喂!你干嘛挑拨我和小熊的关系啊!”

“我哪是挑拨,我只是希望小熊能多一个选择。”明杰端起咖啡慢慢的喝了一口,嘴角上扬,果然看连晨翔炸毛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Teddy读懂明杰的表情,马上就了解他的意思,帮腔道:“可是我也觉得明杰是为我好诶,你手机里女性朋友的电话没有100也超90,我偶尔也要储备一下才公平嘛。”

“小熊你不要听许名杰这个烂人乱讲,谁敢打你的主意我连晨翔第一个不会放过他!”

“这样啊…”明杰瞟了眼坐在自己身边一直没有开口讲话的Evan,冲Teddy眨眨眼睛,“那小熊你看Evan怎么样?”

Teddy不客气的伸手摸了一把Evan裸露在外的手臂,感叹:“我才发现Evan你胳膊好结实哦~” 

“Evan长得帅不说,最重要的是专情,比起某人——”明杰意有所指的看向已经有点傻眼的晨翔,声音里全是戏谑,“真是好太多。”

“那我考虑一下啊。”Teddy对着Evan 用手比了一个爱心。

“你、们、当、我、不、存、在、啊!”晨翔一字一顿的低吼,整个人几乎被黑色乌云包围。

明杰继续无视咬牙切齿的连少爷,指了指窗外的一家店铺对Teddy说:“小熊你要不要吃蛋挞?我看街对角的那家店生意很好的样子,应该很好吃吧。”

“真的吗?”Teddy侧身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不远处一家小门面的店铺,不停有人进出,看样子顾客很多,“让你一说我还蛮想试试看的诶~”

“那就让Evan陪你去吧,培养一下感情也好。”

一直低头的Evan停下搅动咖啡勺的手,抬眼看了看明杰,停了一会儿才站起身来,对Teddy说:“走吧。”

 

“说吧,”明杰看Evan和Teddy两人走出咖啡厅才又开口,语气认真:“缠着我在这里当了两天你和小熊的电灯泡,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回去?”

“诶,我又没绑架你…”晨翔躲开他的视线。

“护照,”明杰懒得和他多费口舌,“除了小熊我不知道还有谁能拿走我和Evan的护照而不被我们发现的,但小熊自己根本没理由这样做。”

晨翔眼见瞒不过去,只好承认道:“是啦,我让小熊做的啦。不过明杰,偶尔上岸休息一下不好吗?”

明杰露出个自嘲般的笑。他自己心里清楚,从两年前下定决心一头扎进这池深潭之后,他就看不到也上不了岸了。

“我知道环南摆的和合酒就定在今晚,既然我哥这么担心我回去闹事,那我就在这里多呆一天好了。”他话锋一转,冷哼道:“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环南欠万钧的那笔账,我总是要收的。”

晨翔舒了一口气。毕竟眼前这个阴晴不定的新进黑帮少爷如果说今天就要离开,可是十个自己都挡不住的,不知道到时候让小熊哭一哭来博同情有没有用?

“顺便,在这里破坏你和小熊的感情还蛮有趣的。”

你就是嫉妒我和小熊太甜蜜!晨翔腹诽,却见明杰看着窗外的方向倏地站起来。他也转头去看,正好看到刚才出去的Teddy和Evan往咖啡厅跑来,脸色都不是很好,尤其是Teddy,本来就白皙的脸上更是毫无血色。

而明杰更想知道发生什么事,能让一向冰山脸的Evan也神色慌张。

疑惑间,Teddy、Evan两人已经站到他们的桌子前。

“你们在干嘛?”晨翔问,“蛋挞店闹鬼吗?”

Teddy努力咽了咽口水,看着明杰半晌才说: “我、我好像、看见中万钧了…”




粗长的一章,带晨熙出场

艾瑞巴蒂,爱我吗?(¬_¬)

评论(16)
热度(25)

© 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