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一座孤岛,可以让漂浮的人暂时靠一下岸

【闳杰】致命良药(四)

控制不住只鸡,爆字数了...


chapter4
摸摸自己的肚子,麦呆在心底里埋怨自己的贪吃。都说吃人家的嘴软,这话一点都没错。晚餐时间那个连晨翔叫的超豪华外卖,是这里知名酒店的日料刺身,他和雨非都没能抵挡住高价美食的诱惑,一起把外卖吃个精光。结果等到关店的时候,连晨翔提出他在医院的朋友想要再见一面的要求,看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麦呆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现在好了,文雨非这个见到帅哥就发花痴的怀春少女抛弃了他和连晨翔去逛夜市,留自己一个人站在这里面对在店里晕倒的怪人和他的忠犬朋友。

从刚才进门说过你好之后,两边都没在说话。空气里的尴尬因子让麦呆好几次想拔腿就跑,只是这样做的话也太失态了,他只好尽量用各种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手足无措。
明杰倚着枕头坐在病床上,手上还打着点滴。虽然他从麦呆一进病房就看出了他的不自在,但还是趁着双方沉默的空档再一次仔细的观察了他。

明杰的视线像是变成了一双有形的手,缓缓抚过眼前人的眉眼、鼻梁和嘴唇。

一切都和记忆中的人重合,明杰现在只需要最关键的一步就能完全确认他就是中万钧。

 “谢谢你答应过来医院。”明杰先开口说话。
“不、不是啦,你在我店里晕倒嘛,我过来看一下也是应该的。”我并没有想来啊!我是被迫的!口不对心的麦呆心虚的摸摸自己的鼻子,感觉自己变成长鼻子的匹诺曹。“那个,你好一点了吗?不好意思,什么都没带就来这里了…”
“没关系…”明杰朝他笑笑,尽量压下心底里的急切,态度诚恳地问:“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好脾气的麦呆几乎想都没想就应承。
“就是,你能让我看看你的后背吗?”
“后背?”麦呆犹疑的转过身子让自己背对着明杰,“这样吗?”
明杰看他有点呆傻傻的动作和表情,突然觉得很有趣,这是他没见过的中万钧,一个全新的中万钧。
一旁的Evan简洁的补充道:“先把衣服脱掉。” 
“诶?”麦呆转身有点慌张的护住自己,一副防范的样子,“脱衣服?!”
明杰非常不喜欢中万钧对他露出这个戒备的表情,不禁微微皱眉,用仅有的几分耐心解释说:“我知道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但是,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确认你是不是他。”
“我就能确认啊!”麦呆退后一步,语气不悦,“我自己还不知道我自己是谁哦!我都说我不是那个人啦!”
最后一点耐心被用光,明杰懒得再和他啰嗦,直接冲抱手站在一边的Evan点点头,示意让他动手。

接到指示的Evan上前一步靠近麦呆,伸手就要拉他T恤。
“喂!”麦呆快速的挡开Evan的手,力气大到让Evan一滞。
“啊我、我不是故意这么大力的…”大概也被自己吓了一跳,麦呆道歉,想了想又说:“那个,其实大家都是男的嘛,给看一下后背也没什么关系…不过还是我自己来就好…”
说着,他再一次转身开始摸摸蹭蹭的脱掉T恤,嘴巴里也一直在碎碎念:“我怎么会碰到你们这么奇怪的人嘞~”
根本没空去管他在叨念什么,此刻明杰的全部精力都放在麦呆光溜溜的后背上。他找到左边腰侧偏上的位置,一处不仔细看难以发现的伤痕不意外的映入他的眼中。
那是他赠与中万钧的咬痕,就在他们相识的那一天。他当时咬的很用力,伤口结疤后仍然留下了无法祛除的痕迹。

Evan注意到明杰的眼神变化,知道他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而且Evan可以肯定,刚才麦呆下意识表现出来的反抗动作是肌肉记忆的一种,这也从侧面说明,这个麦呆绝不是什么简单的蛋挞师傅,至少他曾有过对抗方面的长期刻意训练。
“可以了吧?”麦呆见身后没人说话,便自顾自的拿起衣服重新穿上,一边穿一边说:“这下你们不要再认错人啦~”

“不会了。”明杰的声音有点喑哑。

“那没什么事我要走了喔…”

麦呆整理好上衣,转身想跟他们告别,却看见明杰用几乎闪着星星的眼神看他,吓了一跳,“诶你干嘛这样看我?”
明杰大大的眼睛弯成一个月牙,里面盛满了欣喜,语气愉快的像是个拿到糖果的小孩:“我这样看你觉得别扭吗?”
“当然啊,你这完全是看女孩子的眼神耶…”
“哦…”明杰低下头,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扬,“以后你会习惯的…”
“啊?”麦呆懵住,歪着脑袋看着明杰,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回去的路上小心!”明杰朝他摆摆手,气质和刚见面时完全不一样,现在怎么看都像一只在打什么鬼主意的猫。
“哦…好…”明杰相当坦然的样子,让麦呆以为刚才是自己听错了,也挥手和他道别。快要走出病房的时候,又折返回来,朝明杰鞠了个躬,说:“谢谢你朋友晚饭的招待!”


关门声过后,明杰整个人笑瘫在病床上,脸色是少有的红润。他闭上眼睛,心里默默感谢上天再次把中万钧还给他,给了他一次重生的机会。
半晌,他又坐起来,冲着Evan张开双手,“抱一下。”
Evan有些无奈的笑笑,还是俯身轻轻拥住了他。
“你可以哭了。”他说,摸摸明杰的脑袋。不久,就感受到肩头传来的湿热,晕开他的衣服,渗进他的皮肤里。

隔天一早,明杰催着Evan给他办理出院手续,好像一分钟都不愿意在这里浪费。收拾东西的时候,一直未见的Teddy敲开了病房的门。
“听说你已经确认他的身份了,看样子我这份资料大概是白搞了。”他晃晃手里的一个文件袋。
明杰立刻无尾熊上身,从侧面抱住Teddy的肩膀,“我就知道!昨天没见到你肯定是帮我去查这件事了!我好爱你哦~”
Teddy也不挣扎,任由他这样抱住自己乱晃,脸上也是忍不住的笑意。真好,他想,两年前的那个许明杰又回来了,跟着中万钧的出现再一次活过来了。
“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应该也看不进去文件了,还是我直接说吧。”

“小熊你真是太贴心了,可以嫁了~”

“要嫁也是你先,”Teddy随意的往墙上一靠,开始讲起他查到的情况。

“中万钧,也就是现在这个麦呆,和他所谓的父母是一年半前从新北市搬到澳门的。据说麦呆在这之前出了很严重的车祸,几乎变植物人。后来经过治疗和复建,几乎痊愈,但是视力和记忆还有不小的问题,小时候的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近期也有健忘的症状出现。当然,这是表面上的说法。我们都知道,中万钧没有出过车祸,所以我怀疑,他现在的症状是出事那次导致的,受到撞击什么的。”
Teddy说到这里停了一下,似乎不想过多描述引起明杰痛苦的记忆。
也许是确定中万钧回到了自己身边,再次面对那件事情的明杰明显情绪变得平稳,示意Teddy可以继续说。
“最重要的是,我拜托黑客朋友查了麦呆这个人,发现这个人确实存在,曾经就住在新北,而且是在一次车祸中过世的。这是我朋友找到的照片。”
明杰接过照片,看见上面确实有一个和中万钧有八九分相似的男生,不过他还是一眼就能分辨出两个人的不同。
“昨天晨翔跟我说,现在这个中万钧有作为麦呆的部分记忆,也深信自己就是麦呆本人。如果不是小说里写的灵魂穿越,那他就是有影帝级别的演技,把我们骗的团团转。”
明杰摇摇头,这两种猜测在他看来都不可能。“这件事我一定会搞清楚,不过不管是什么情况,”他坚定的说,“既然可以确认是他,那我死都不会放他离开我了。”
“他现在会愿意跟我们回台湾吗?还是你要先呆在这边?”

明杰不置可否,转头看向已经帮他收拾好物品站在一侧独自玩手机的Evan,笑容狡黠。
“我哥什么时候过来?”
Evan收起手机,反问:“你觉得我告诉他这件事了?”
明杰挑眉,道:“我虽然兴奋的快疯掉,但我也没忘我哥把你放我身边的原因。”
“你很聪明,但这次猜错了。”
“嗯?”
“我和你哥说,你对这边的一个赌局很有兴趣,想留在这边多花点时间。他让你好好玩,不用着急回去。”
“这一点都不像你,我认识的Evan从不会和我哥说谎。”
“我说谎了吗?”
明杰想了下,笑着摇头:“不,你确实没说谎。你告诉我哥,就说我一定会赌赢拿到奖品。”
这一段云里雾里的对话让一旁的Teddy无语的摊摊手:“我不是很懂你们的世界…” 
“我也不是很明白我们两个为什么要说这么难懂的话,”明杰大笑,朝着Evan做了个鬼脸,“大概是因为我们Evan是个很有趣的人吧。”


------------------------------------

下一张会有以纶和疯甜出场,但不是CP哦~

滴冷和奶恩都在来的路上....写够12人真是好难啊~(ಥ _ ಥ)

评论(8)
热度(29)

© 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