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一座孤岛,可以让漂浮的人暂时靠一下岸

【闳杰】致命良药(五)

chapter5
送走了最后一位排队的客人,小店迎来了短暂的午休时间。文雨非用手托住下巴,眼睛直直的望着门口,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旁边的麦呆听:“你说,连晨翔回台湾之后还会记得我吗?”
麦呆不愧是这个店的小老板,即使在没有客人的时候也不忘整理柜面,让它看起来更整洁。听到文雨非的话,他毫不留情的泼了一盆冷水给她:“别做梦啦,他那种有钱的公子哥,最会的就是把妹啊~搞不好他把过的妹比我们卖过的蛋挞还多嘞!”
“哼!我看你就是嫉妒人家条件太好才这么说的!”文雨非忿忿的把一块抹布丢到麦呆身上,“我就觉得连晨翔是一个很专情的人,能做他的女朋友一定超幸福~”
眼看文雨非又要沉浸到自己的幻想里,麦呆摇摇头继续打击道:“才跟人家吃过一次外卖逛过一次夜市而已,就能看出他专情哦,你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下眼睛啊!”
“喂!再怎么说我都比你视力好吧!”文雨非翻了个超大白眼,突然伸手一把拿掉麦呆的黑框眼睛,示威道:“来啊,看谁眼睛不好用~”
视线在一瞬间变的相当模糊,麦呆不适应的揉揉眼睛,无奈的喊:“还我啦!文雨非你又来这招,我要生气咯!”
“我好害怕哦!”文雨非咯咯的笑着,绕出了柜面站到麦呆够不着的地方,还拿着眼镜在他面前乱晃,“你能看到我在哪儿吗?”
麦呆伸手一通乱抓,每次要拿到的时候都被文雨非躲开,逐渐有点抓狂。
“你反应很慢诶~”文雨非嫌弃道,还想继续捉弄他呢,就听到背后传来那个她想念的声音。
“雨非,我来咯~”
文雨非瞪大眼睛,立刻把手上的眼镜扔到麦呆的怀里,满脸笑容的转身,看见进门的连晨翔,惊喜的问:“你们还没走哦?”
连晨翔哄她,道:“没哦,才刚认识你嘛怎么舍得这么早就走呢?”
一旁的麦呆正在擦着被弄上指印的眼镜,虽然看不清人,但麦呆也想象得出文雨非此刻头顶一定开满粉红色的小花。
嘁,小女生还真是好骗。
“Hi~”明杰绕过连晨翔,走近柜台笑眯眯的和麦呆打招呼。
麦呆刚戴上眼镜一抬头就看见站的离自己很近的明杰,心里有点点奇怪,但还是很客气的回应他,“你出院啦?今天气色好很多诶~”
“上次来没吃到你做的蛋挞,”明杰指着盘子里的蛋挞,问到:“可以吃吗?”
闻言,麦呆立刻把盘子往明杰眼前推推,“啊,请你吃~” 
“谢谢。”明杰拿起一个咬了一口,想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吃到中万钧做的甜点,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真的很好吃诶!”
做出让顾客满意的口感对于一个蛋挞师傅来说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面前的人一看就是吃过很多名贵食材的有钱少爷,能得到这种人的肯定更加让麦呆开心,不禁脱口说道:“喜欢就太好了~”
明杰听他这样讲,耳边响起了以前中万钧常对他说的那句“你喜欢就好”,心里顿时五味陈杂,不过这也让他记起来这边的目的,对着晨翔使了个眼色。
“雨非,我好饿哦,你能带我去附近的餐厅吗?这边我不太熟诶~”连晨翔拉拉文雨非的衣服,撒娇说。
“可是…”文雨非看看麦呆,有点犹豫。
“好啦~让他们在这边顾店,我们给他们外带就可以啦~走啦走啦!”
架不住连晨翔的攻势,文雨非很快就被拉出店外。留下一脸懵懂的麦呆、计划得逞的明杰,和靠在门边全程事不关己的Evan。

 

“好像还没有介绍过我自己,我叫明杰,许名杰。”明杰说这话的时候一直仔细观察着对面人的反应,期待能从他的脸上看到哪怕一丝异样。

“哦,那我就叫你明杰啦,”麦呆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又拿起一个蛋挞,问明杰要不要再吃一个。

明杰有些失望的摆摆手,不过又继续问道:“听说你之前出过车祸,记忆力受到了影响?”

“啊是雨非告诉你的吧,她最爱说这些啦。医生说是什么间歇性记忆障碍,我也不懂啦,只是比较容易忘东忘西的。”

“那车祸以前的事呢?还记得吗?”

“老实说,以前的很多事都不记得了,有的就只有模糊的印象。我妈就怕我想以前的事想的太辛苦,就全家搬到这边,想要开始轻松的生活。诶你对记忆方面的事很感兴趣哦?”
“我想给你看几张照片。”明杰也不再啰嗦,直接划开手机把两人之前的亲密合照展示给麦呆。照片里的两个人,有在游乐园里的自拍,有一方过生日时候的合照,还有明杰趁中万钧睡着时的偷拍。不管内容是什么,透露出来的幸福感确是显而易见的。
麦呆看着照片的眼睛越瞪越大,看到最后一张时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
“这…这…这不是…”
“这是两年前的你,照片的真假我懒得和你争,你可以找那个小妹妹帮你鉴别一下。我从来都不会骗你。”
“可是我们看起来很…很…亲密…”麦呆好不容易才说出这个词,“我怎么会对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我们看起来很亲密,是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我是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状况,为什么会不记得我,但这些都可以以后再说,现在我希望你能尽快和我回台湾,我会给你安排全面的身体检查。”
麦呆这下不光睁大眼睛,连嘴巴也张成O型。这个人是疯了吗?
“我怎么可能和男生在一起啊!”麦呆捂着脑袋有点崩溃,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的抬头,“等一下!我知道了!这张照片里的人是你说的那个什么钧的啦,不是我!”
“你就是中万钧,”明杰肯定的说,“你腰上还有被我咬伤的痕迹。”
“我脑袋不好用,你说的疤我是想不起来是怎么来的啦,不过——”
麦呆还想争辩什么,却被一个明快的声音打断。
“麦呆哥,我带朋友过来吃蛋挞喽!”
听到这个声音,麦呆好像瞬间得救一样,欣喜的看向门口。明杰皱眉,也转头看过去,只见一个长相相当可爱的男生掀开门帘走了进来,跟在身后的还有一位个子很高的朋友。
“以纶!”麦呆想绕过明杰朝门口小跑过去,却在经过明杰身边的时候被他拉住了胳膊。
不想让他过去,是明杰心里的第一感觉。
“麦呆哥,这是你朋友哦?”以纶看着两人的架势有些疑惑,便指着明杰询问道。
“拉住我干嘛~”麦呆挣扎,无奈明杰此刻的力气很大,没有放开,“厚~王以纶过来救我啦!”
以纶看麦呆难得有这种表现,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还是第一反应就要过去帮他,刚想靠近,就被守在一边的Evan抬手拦住。
“喂,你们到底是干嘛的?这样我要报警喽!”以纶威胁道,马上又想起自己带来的这位朋友,把他拉到身前,大声说:“我朋友就是警察!”
被推到前面的高个子男生用明显是外国人的口音说:“你们这样,侵犯这两位先生的权利,不可以。” 
明杰扫了一眼说话的人,嘴角不屑的撇了一下,讽刺道:“日本的警察管的也太宽了吧。”
“他是国际刑警!”以纶不服气,冲那人说:“风田快把他们送到警察局!”
明杰在狮堂的这两年已经习惯了和警察发生碰撞,并没有太当回事。转头还想再和麦呆说什么,就听见手机铃声响起。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微微弯了弯嘴角,按下了接听键。
“Teddy。”
“人我已经带到了,就在你酒店房间。”

“好。”

明杰满意的挂断电话,朝还抬着手拦人的Evan点了点头,带头走出了店铺。

---------------------------------------

重要的事

微博明杰的后援会“情人杰”有在做少爷生日的生日集资,希望有能力的朋友能帮忙一下

因为4月份少爷可能要进组,那5月份的生日很可能就在内地过了

希望大家能给少爷一个难忘的生日

多少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给大家笔芯❤

评论(5)
热度(23)

© 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