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一座孤岛,可以让漂浮的人暂时靠一下岸

【闳杰】致命良药(十)

大家真的好厉害!都猜中了popo!

以及,爆字数成了日常...心累...

Chapter10

Evan到格斗馆的时候还很早。这里是狮堂旗下一个分会的产业,这个时间几乎都是帮里的兄弟在练拳,见到他都恭恭敬敬的喊了声Evan哥。

等到他连热身活动都做完,才见中万钧从门口走进来,后面跟着脸臭到不行的许名杰。

狮堂的二少爷难得出现在这边,特别这次还带着他传闻中死而复生的男仔,更是让整个场馆的人都侧目。几个在帮里还算讲得上话的人过来跟明杰打招呼,都被他的黑脸吓退,准备好奉承的话在嘴巴里转了一圈又吞回肚子里。

Evan熟练的从格斗台上翻绳下来,走到他俩面前,抬手指指更衣间的位置,示意中万钧去换衣服。他大概猜到明杰在怄什么气,看到中万钧离开后,便主动保证说:“我会注意。”

“注意个屁!不要手下留情,给我狠狠凑他,看他下次还敢不敢过来!”明杰的怒气找到释放口,两只大眼睛几乎要冒出火来,“他妈的,我什么招都用了,根本讲不听…”

Evan拿眼睛瞟了瞟难得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明杰,看样子他昨晚应该【牺牲】蛮大的。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Evan开口道:“事情已经安排好了,你放心。”他把声音放的很低,明显话有所指。

“我还是跟你一起去比较放心,这次…有点冒险…”

“你去太明显,万一有活口走露了风声,狮堂就难脱干系了。”

“你不也一样明显!”明杰有点激动的拽住Evan的衣角。

Evan拍拍他的手,“别忘了,我随时都可以成为狮堂的外人。”说完,把手里的头套递给他,“帮他带上。”

明杰转头看见换完衣服过来的中万钧,用力把头套扔到他身上,然后气鼓鼓的坐到一边的休息区,明摆着不想理他。

 

格斗台上,中万钧和Evan两人刚动手没多久,刚才还在各自练习的人就三三两两的聚集到了台下观战,当中有一双特别明亮的眼睛,属于一个看似稚气未脱的年轻人。

有人说过,两人对战,全力以赴就是对自己和对手的最大尊重,也是对这一方格斗台的最大尊重。Evan显然是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即便他的搏击技术比中万钧要好上一些,也仍是百分百的用心对待这次较量。

而相较于Evan的从容,中万钧就显得有些吃力。两年内没有这方面的训练,体力和反应力大不如前。在挡下Evan一连串的腿部侧踢后,他已经退无可退的倚到了围绳上,然后被对方用手肘抵住咽喉,不能动弹。

这个动作只维持了几秒,Evan就松开了牵制,拍了拍中万钧的肩膀。台下有好事的人喊着再来一局,Evan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摆手让大家散开,示意今天到此为止。直到看热闹的人又回到各自的练习当中,两人才从台子上跳下来,回到休息区。

刚才的对抗确实精彩,再加上中万钧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明杰松了一口气,面上也不再紧绷着。他给两人递了饮用水,顺便嘲笑起了中万钧技不如人。

“我还发现了一件事,”明杰指指Evan裸露出来的小腿,笑道:“你还真是黑脚王子来的。”

“有人刚来这里时候的脸可是比这更黑…”中万钧一边喝水,一边反过来亏他。

“我…”明杰一时语塞,不得不承认中万钧说的对,自己生气的时候确实脸黑的跟乌云似的。

三个人还在说话的时候,汪大东领着一个毛头小子也过来休息区。汪大东是这个格斗馆的负责人,也是狮堂下设分会的会长,算是年轻一代中比较有作为的一个,虽然总是自称史上最强会长这一点让人有点无语。

“不好意思啊明杰少爷,刚才看你脸色不好我还不敢过来和你打招呼呢。”他嘴角自然带笑,转头看着浑身是汗的中万钧,自来熟的伸出手握成拳头:“好久不见啦中万钧,还记得我吗?”

中万钧笑笑,跟他碰了一下拳,“汪会长。”

“哎呦,叫什么会长嘛~”汪大东挥挥手,说是不好意思,但脸上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明显对这个称呼很受用。旁边跟着他过来的男孩看着自家老大又要进入自嗨状态,连忙拽拽他的衣服,提醒他自己还在这边等着他介绍呢。

“哦对了,”汪大东把年轻男孩往中万钧眼前一推,说到:“这个是跟着我做事的小屁孩,偶尔也来这边练习搏击。说来还有点嫉妒呢,他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哦。”

“我叫易恩,偶像你好!”说着,男孩弯腰给中万钧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把其他四人吓了一跳。

“干什么啊你!”汪大东轻轻推了他的头一下,只觉得他在发神经。

“我…”

“不错啊,刚回来就有自己的粉丝了嘛。”明杰用手肘戳戳中万钧的肋骨,语气戏谑。

“你在开我玩笑吗?”中万钧皱着眉头,语气有点不悦,他也不知道这个小孩在搞什么。

“不…不是的!”易恩赶紧解释,道:“我也是南强职高毕业的,是比你小两届的学弟。我刚进学校的时候就听说你一个人单挑其他六班的老大的事,简直崇拜的要死!一直想认你当大哥的,结果还没和你说过话,你就毕业了…不过后来我听同学说你到狮堂做事,我就发誓也要进狮堂!”

他说的十分真挚,眼里似乎还闪着崇拜的星星。其他人却都觉得好笑,唯有另一个当事人眉头皱的更紧。

“你说,你也读南强职高…?”中万钧再次确认。

易恩点点头,肯定的说:“是的,Sam学长。”

明杰不明所以的用眼神询问中万钧,Sam是谁?

“我读高中时老师给取得英文名,毕业之后就没用过了。”中万钧解释,口气不知怎的开始透着不耐烦,“没什么事我要去冲凉了。”

“等一下!”易恩挪到中万钧的面前,亮亮的眼睛直视着他,“几天前我路过学校,刚巧碰到你的班主任,他说很想你,希望你有空能回去看看他。”

中万钧迈出去的脚步停顿了一下,冷冷的回了句‘没空’,就绕开易恩径直向浴室走去。明杰和Evan互相看了眼,也猜不透他为什么会对这个学弟这样冷淡,只得跟着他一起离开。

易恩倒是不太意外中万钧的态度,仍是不死心的对着他离开的背影高喊:“就是那个裤子提很高的体育老师,他想见你啊!”

“喊屁啊你!”汪大东实在看不下去自己这个突然耍白痴的小弟,狠狠勾住他的脖子,带着他往格斗台方向走,口里碎碎念:“平时看你打架蛮狠的,怎么今天这么婆婆妈妈~还男神嘞~你大哥现在是我欸!皮痒了是不是,来陪我多练几招~”

易恩被汪大东拉着,嘴上求饶,还不忘回头看了眼中万钧离开的方向,却恰巧与看过来的Evan对上视线。

 

泡完澡的明杰在浴室吹干头发才出来,没有发胶的支撑,头发软软的搭在额头上,看上去乖巧很多。他看见中万钧倚在沙发上似乎在传简讯,刚想坐过去,却因为看清他手里的手机而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你…怎么找到的?”

中万钧抬头,晃晃手机问他:“这个?”仿佛感受到明杰全身都紧绷起来,中万钧安抚性的勾勾嘴角,“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不会藏东西。衣柜暗格里的保险箱,密码我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试了下,就打开了。”

“你…”

“干嘛紧张啊,”中万钧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明杰坐到他身边,“手机里的内容并不能让我想起这两年发生的事,即便我想起一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我早就发现这个手机了,只是今天突然就想拿出来看下而已。”

“为什么…”

“就是有点好奇麦呆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中万钧见明杰还是呆在原地不动,只好放下手机,起身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既然不想我看到这个手机,那你干嘛还留着它?”

明杰自嘲的笑笑,想起自己曾经和Teddy的对话,“万一哪天你想过回这两年的生活,方便你再和他们联络啊。”

中万钧盯着明杰几秒,决定说出一直以来心中的疑问:“为什么我回来之后,你总是觉得我会离开你?”

“我…”明杰想说因为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许名杰了,终究还是忍住,只说:“大概是我太患得患失了…”

“许名杰,我问你,”中万钧双手固定住明杰的脑袋,让他正对着自己,“如果哪天我真的想回澳门,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我的答案你知道的,”明杰有样学样,也把手按在中万钧的脸颊,用力往中间挤压,自己先被逗笑,“你去哪我去哪,甩不掉的!”

中万钧拉开明杰的魔爪拯救自己的帅脸,“那你在那边患得患失什么!”

“偶尔当一次文艺青年不行喔!”明杰翻了个白眼,又想起刚才中万钧好像是在打字,抢先拿起被放在一边的手机,按亮屏幕,果然看到聊天的页面,收信人写的是【轮椅王】,“这谁啊?”

“我不知道,想不起来,”中万钧往上翻翻之前的聊天记录,笑道:“这个人应该是我的,哦不是,麦呆的好朋友,很关心他的样子。而且,话比你还多。”

“我看看,”明杰简单看了几条近期的简讯,顿时脑中浮现出那个阳光男孩露出一边酒窝的模样,不屑的撇撇嘴,“真烦。”

“一开机就蹦出好几条,我好心回了他一句——”

“不准回!”没等中万钧说完,明杰扑上去坐到他的腰上,霸道的拿手机设置了黑名单,又强调了一遍:“以后都不准回他。”

“你知道他?”

“不知道、没见过、不爽他!”

中万钧拿他没辙,伸手揉乱他的头发:“你啊~”


---------------------------------------------------------

还没想到怎么让滴冷同学酷炫的登场【抓头发

最后,给Riley笔芯~阿姨爱你~



评论(8)
热度(36)

© 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