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一座孤岛,可以让漂浮的人暂时靠一下岸

【闳杰】小老板的自言自语


随便写来开心的

送给各位宝宝们的棉花糖~

小长假要好好过呀各位 :-)

---------------------------------------

我叫折一折,是hot candy糖果店的小老板

没错,照片上站在中间凹下去就是我

所以说,我讨厌没事长这么高的人,方便吃树叶吗?

Anyway,好多人问我,为什么湿背秀的棉花糖里只有明杰是咖啡色的

官方答案是,明杰两个字要用他的应援色白色来写,所以底色我特别加了可可粉做成咖啡色

我在骗人…

隐藏版的答案是

.

.

.

.

.

.

许名杰根本就是我人生中的一块乌云!

哼!

其实我也很想把林山姆的棉花糖也做成咖啡色的,谁叫他和许名杰两个人根本就是连体乌云

但是,那样也太明显啦

他俩是CP的事,我还不能告诉大家啦!

什么?有人都已经知道了?

嘘~~那我们一起帮他们保守秘密喔!

 

话说,你们想听我和连体乌云的故事吗?

没关系,不想听我也还是要说

毕竟我是一个倔强的小老板

 

那是09年的某天,一大早我的眼皮就开始跳啊跳的

阿嬷说左眼跳喜,右眼跳愁。我说那我两只一起跳诶是会怎样?

阿嬷想了一会儿,说,诶你怎么那么多事啦赶紧出摊赚钱!

哦…

没关系,今天注意一点就好啦,我跟自己说。

一整天我都很小心不要给客人找错钱,对待来买糖果乱翻的国小生也没有太凶,就连隔壁摊卖珍珠奶茶的阿水嘲笑我找不到老婆我都没有像往常一样生气扁他。

嗯,今天我是一个百分百好好先生

平安无事的挨到七点,就在我打算收摊回家喝阿嬷的爱心猪脚汤的时候,一个校服裙子穿很短的国中女生抱着募捐箱站到我的摊位前。

她问我,老板,能帮帮福利社的小朋友吗?

我快速的掏出一百块塞进箱子里,心想这大概就是今天的最后一关了。

小姑娘非常可爱的道了谢,拿出义卖的巧克力给我作为回赠。

我指指摊子上的糖果表示我有很多,这块巧克力就送给你好了。

大概这个年纪的国中生都非常认真,小姑娘坚持让我收下巧克力。

就在我们互相谦让的时候,从旁边冒出个男生,假鬼假怪的说,阿伯,不可以欺负女生哦。

阿伯你个大西瓜!我才不到30岁诶!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哪有欺负她啊?!

小姑娘冲我做了个鬼脸,留下巧克力就跑走了,剩下我和那个男生大眼瞪小眼。

没错,作为男孩子来讲这小子的眼睛也太大了吧!

阿伯,你这里可以定做棉花糖哦?他在我的摊子旁东看西看,眼神发亮。

对不起,阿伯收摊了,明天再来吧。我才不要理这个白目的小家伙

这小子眼色还是相当快的,立马改口叫我,帅气迷人的老板~~ 

嘁,我用鼻子哼气。

拜托拜托~~老板,我的终身幸福就靠你了!他双手合十,眼巴巴的看着我。

干嘛,要和女孩子告白哦?我打量他的脸,心想长这么帅还需要什么棉花糖。

不是啦,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是跟我男朋友道歉用的。

…所以说,生儿子还是不要生得太好看,不然将来领回家的是男朋友,做家长的还不气个半死。

昨天放学我和同学约去网咖打电动没跟他报备,最惨的是还被他撞见晚上那个同学送我回家,哇,他那个眼神简直要杀人诶,好可怕!今天早上我去找他一起上学,他竟然自己提前走了!一整天也没回我简讯,老板你说我是不是要被甩了…?

真是个多话的小子,我都什么还没问,他就自顾自的在那边讲。

那你要哪种?这里有写好【sorry】英文的成品。我决定还是好人做到底,卖他一只棉花糖帮他和男朋友和好吧。

可是这些看起来会不会太没诚意啊?老板,我想订做,写上他名字的那种。

好吧,我拿出纸和笔给他,让他把想写在棉花糖上的话记下来。

基本上我会根据你的字数来决定做成什么形状的,但字数不要太多,不然字很容易糊掉。我提示他。

他抓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半天才把本子递还给我。

上面写着,子闳对不起 I❤U

原来另一个男孩子叫子闳喔。

我把本子收起来,告诉他可以了,明天早上8点过来拿就好。

他道了谢就要跑走,半路回过头又喊,老板!我是华冈的许名杰!以后我会叫同学都来买你的棉花糖!

真是个有活力的孩子,嗯,嗓门也很大,这下旁边的摊贩和路人都知道他许名杰的大名了。

 

讲到这里,你们肯定还不理解为什么我说许同学和林同学是我人生中的乌云。

毕竟在你们眼里他们可是当红男子偶像团体湿背秀的成员

能和他们成为朋友应该是我的荣幸。

呵呵,恕我直言,这两个小子根本就是超级爱放闪给我看的烦人精情侣组!

从认识他们到现在,整整8年时间,都在那边给我放闪!

动不动就让我写一堆肉麻兮兮的话在棉花糖上送给对方!根本不顾及我一个单身多年的老男人脆弱的小心脏!

这些年我给他们写在棉花糖上的字,连起来能写一部爱情小说!最要命的是里面还有限制级的内容!

我特别要点名林山姆同学,人不可貌相啊。

记得第一次明杰带他过来的时候,看着很耿直,话都很少说一句,偶尔还会害羞。

现在想起来,我还真是图样图森破!

这位平时看起来严肃正经的湿背秀门面担当,谁能想到私底下竟然会让我做蜜桃臀样式的棉花糖送给他家那位,还让我在重点部位画上一朵雏菊!

我不答应,这个家伙就威胁我说要在脸书上写吃我家的棉花糖肚子痛来污蔑我!

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人啊!

迫于他脸书四十几万粉丝的压力我还是屈服了,代价是许名杰在拿到棉花糖后的第二天差点来掀了我的摊子并扬言要跟我绝交。

老板心里苦,老板要说

这两个偶像,我劝你们还是不要喜欢了。

 

为了凑够2000字我决定再说一件连体乌云的小事,反正你们应该也蛮爱听的。

去年夏天的一天,快打烊的时候许同学穿着吊嘎晃到我眼前,说是在附近参加一日店长的活动,顺便过来帮我收摊。

我看他一个人,就说,林子闳呢?终于把你甩啦?

屁啦!他去帮我买胡椒饼,我肚子饿嘛。

明杰这样说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偶像的样子。

在等林同学过来的时间,许名杰不知道抽什么风,问我有没有新口味的棉花糖。

老板,你要不要创新一下啊,卖来卖去都是这些花式,会关门的哦。

我翻了个白眼,不太想理他。

他又说,老板你翻白眼的样子真的很丑

Excuse me? 

好吧,是我反击的时候了!

其实呢,我是有研制出一种新式棉花糖,现在还在试验阶段,本来想等成功了再给你和林同学吃的。

我说这话的时候,还配上了神秘兮兮的表情,大概可以拿影帝了。

真的?快点拿出来看看啊!

这种棉花糖呢,会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而在口腔里产生不同的味道。有些人会觉得是草莓味道的,有的人会觉得是抹茶的,总之就是因人而异的口感啦。我继续唬他。

这么神奇?明杰露出非常疑惑的表情。

不过呢,今天的试验装都送完了,只剩这一小块。我拿出一块白色普通装的棉花糖给他。

可是,这个包装我以前见过诶。

哦,因为还没有正式推出嘛,所以我就用以前的包装袋随便包一下。

那老板,这么神奇的棉花糖你是怎么做出来的啊~?

这个…就是….嗯…

就在我快要编不下去的时候,连体乌云的另一半拿着胡椒饼飘过来了。

谢天谢地。

我马上催他俩快点帮我收摊,不要妨碍我回家找我老婆。

一根筋的许名杰没有再追问下去,乖乖的收起那块棉花糖然后帮我打烊。

 

当天晚上,许名杰在聊天软体里忿忿的谴责我骗他,说他和林子闳都吃过棉花糖,都觉得只是原味棉花糖而已,根本没有因人而异。

我打了笨蛋两个字送给他。

嗯,我一点也不想知道我只给了他一小块棉花糖,林子闳又是怎么吃到嘴里的。

不要给我解释,我不想听。

 

 

最后还是要打一下广告

我是hot candy糖果店的小老板,欢迎大家来我这里买湿背秀的棉花糖!

并没有折扣…☺


评论(8)
热度(38)

© 微凉 | Powered by LOFTER